蓝河小保姆

鄙人两袖空空,唯心尖尖儿上住了位可爱姑娘。

#叶蓝#梦谢桥·初见3

“二十五两,你怎么不上天去!”
“上天不成,上树我倒是可以。”君莫笑笑吟吟地看着蓝河,“还是说,美人儿你想跟我回家过日子呀?”
蓝河沉了眉眼,如今实在不是同此人拌嘴的时候。
“银两,没有。人,更不可能跟你走。再啰嗦,小心刀剑不长眼。”
“美人儿你这话不地道啊,我哪有黄少天那话唠啰嗦!哎!哎!哎!美人儿你别急着动手啊!”君莫笑一边闪着蓝河刺过来的剑一边应道。
蓝河却是心惊,自己竟是忘了始初此人悄无声息的逼近,此人武功远在自己之上!只因那君莫笑一直讽刺黄少天,蓝河有些气急败坏了,黄少天可是自己最崇敬的高手。虽然蓝河不得不承认,君莫笑说得对,黄少,真的很话唠!
几招过手,君莫笑已是把蓝河缚了双手抱在了怀里。君莫笑语气中带着几分嘲弄:“美人儿啊,这投怀送抱得也太殷勤了吧?”
蓝河涨红了脸,本是想着趁过招逃走,哪料这人直接把自己擒怀里去了。
“美人儿啊,在下君莫笑。假以时日,在下定会准备好嫁妆来迎娶你,可要在蓝溪阁里乖乖的等着我哦。”君莫笑在蓝河耳边低声说道,低沉的嗓音夹杂着温热的气息让蓝河心中一颤,后颈的鸡皮疙瘩都起了一片,“你说的那小贼已经被我捆在林子外头,你沿着灯走就能出林子了。这可是我为我未来媳妇第一次动用这千帐灯,旁人可看不到这景象。你往身后看看?”
君莫笑松开蓝河的双手,却未让蓝河离开他的怀抱,蓝河红着脸挣了几下君莫笑才肯放开。蓝河转过身去,却换个见身后稀稀零零的燃起了一点点星火摇曳在空中,火光铺开了一条蜿蜒小道。蓝河忽然觉得,这景象还挺美。
“美人儿,可是舍不得你未来夫君,若真真舍不得,我是不介意现在就带你回家洞房的。”君莫笑调戏着蓝河,但却是往林子深处走去,“哎,人老咯,就该早点睡。”
蓝河沿着火光走去,发现那些火光竟是束在树上的小灯笼,蓝河每走出一段,身后的火光便灭一段。待蓝河离开林子,林子里却是又突然热闹起来了。
“老大太厉害了,这下我们不用愁老大没有压寨夫人了。”
“咳咳,包子,注意言辞。什么压寨夫人,叶修那家伙又不是什么山大王,该说是盟主夫人才对。”
“啧啧啧,叶修这一手玩得,玩兵法的果然心都赃!”
“果果你说,叶修刚刚那轻功,我得多久才能练成。”
“说起来叶修这家伙为啥非得又换个名头叫君莫笑啊沐橙?”
“哦,他说他往昔叶秋盟主的名声太盛,用叶修这名字容易让人联想到叶秋。他说他想归隐娶媳妇过日子,不想再搞事情了。”
“呃,难道他现在就不是在搞事请?”
“我什么也不知道!”
几人在林中的闲言碎语渐渐停歇,月下的林子又陷入一片寂静之中。可这寂静的林子里,却又隐约地露出一丝丝烟火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以后都会以这个背景写点小片段。名字什么的有空再起吧∠( ᐛ 」∠)_反正也不会长到哪里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